top of page

12月27日 安靜、安慰、安息

馬太福音5:4

哀慟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安慰!

哀慟,是指到傷心嗎?如果是傷心,那必定是極度的傷心。但原來的文字有極度傷痛或哀慟的意思。這樣,必定是指到生命中有一種無法彌補的失落,是人生的遺憾。曾經在喪禮中見到有些人那種哀傷至極,不能停止呼喊和哭泣的衝動,甚麼說話也難以安慰的情景,實在是令人心痛。

在此、哀慟中,人無法安靜、不得安息,但當他們終於靜下來,將這份心情帶到神面前,他們就得安慰。因此,在遇到極大的傷痛時,我們若能首先安靜下來,對心靈得安慰有很大幫助。由安靜到安慰,進而得著在神裡面最深的安息,是經常的屬靈操練帶來的效果。

在神裡面的安息,是青草地溪水旁的經歷嗎?是進入至聖所的體驗嗎?簡言之,安息是一種永恆感,是在歸回、重遇並安息在神懷中的那種感覺。因此是難以言傳的。哀慟無疑是十分痛苦的,但在安靜、得安慰和享安息的過程中,我們遇見了安慰的主,我們體會了褔音的生命力。

我們在患難過後 雖然還未完全康復,但好像已能飛翔,而自由和平安早已充溢我們的心。讓我們彼此鼓勵,一起分享生命故事、一同哀哭、歡樂、慶賀、敬拜,以神永遠的微笑來彼此勉勵。

操練:閱讀詩篇四十二篇,默想神的笑臉,想想祂的笑臉正在看著我們和聽著我們。

禱告:神啊!讓我時常看到祢的笑臉,在我似乎看不到時,助我相信。

最新消息
書籍推介
bottom of page